上海封城第 23 天,天气阴。上海浦东出了硬隔离政策?博客还是要弄一弄。

来两个图感受一下上海的物价,蔬菜涨的飞起,肉还行,纸张记录的算是标配渠道了,关键是这个价格你也不能随心买到,要看小区团购能否找到,排骨好多天没吃了,没见过单卖的。西瓜🍉这个价商家抬价也见怪不怪:

IMG_7934
IMG_7920

昨天睡的太晚了,醒来一点多了,下午就在各种群聊和各种信息中写日记,用了 4 个小时写到 19:00 点。

其中一个楼的居民在群里商量有自己的车,如何在成为防范区后逃回重庆,有居民找了跑腿,上海年轻居民脑子是蛮活络的,但是因为中国不怎么谈政治的原因,大体上也都是顺从的。

中午小宝做的饭:

截屏2022-04-24 15 22 19 截屏2022-04-24 15 22 07

下午五点多,小宝给我切了西瓜,好好吃,冰凉甜甜的,非常可口,喜欢😍。

截屏2022-04-24 15 21 56

终于写完昨天的日记了,写完后感觉身体被掏空,眼睛特别不舒服。紧接着就要准备 20:30 小白客串公司 mbti 分享了,我作为他的咨询案例,讲讲自己如何确认不是 INFP 而是 ESFP 的过程

MBTI 四对儿字母的意思,来源小白 PPT:

截屏2022-04-23 20 45 34

WechatIMG5663
WechatIMG5664
WechatIMG5665
56661650718225_ pic_hd

不同类型的交流

截屏2022-04-23 21 10 56 截屏2022-04-23 21 13 02

我这次分享的逐字稿如下(自己写的时候也顺便回忆了整个过程):

  1. 第一阶段 - 谈话前的个人探索阶段,初测为 INFP

去年秋天空窗时测了一次结果是 INFP,当时觉得比较理想主义啊,遵循内心的价值观和信念和激情啊,这些特征都跟我很吻合,我按照小白的知识星球的方法做了一个这个性格摘录,当时用时13小时写成的文章在这🔗:阿宁 INFP 摘录

但是同时我还是有疑惑

  • 比如:在这我之前也测过一次那次是 ENTP ,是另外一个性格,那么这个东西测一次变一次是咋回事?我到底是啥类型?
  • 再如:我对第一个字母有些疑惑,第一个字母 E 代表精力外倾(外向), I 代表精力内倾(内向)。我觉得我有时候内向,有时候外向,这又怎么说?

于是想再去深入了解一下,就重金支付带着这些问题找小白去聊一下。

  1. 第二阶段 - 对话阶段,聊出来我是 EXFP

首先我知道了这个mbti是作用于你先天的倾向。

然后就是用问题和对话的方式,和我的个人经历是强结合的,逐个去确认我的四个字母是什么。后两个我是很好确定,我是蛮开放不那么注重秩序的,是P ;然后我回顾一些我的重大决策,比较情感导向而非思维去思考利弊,是F (feeling),所以就剩下后两个字母。

确定 E 时,他是问到我比较小和上学的时候,我是愿意和一群孩子一起玩,还是愿意自己呆着独处寻思事儿?那么我自己大学毕业以前,我都是一个很愿意和人玩,成群结队的状态,加上自己是比较恋爱脑的。那么我是 E 的。测出来是 I ,可能是因为我三年知识付费的工作经验导致我后天的一些改变,让我有时候的状态是 I 的状态。

确认是 S 还是 N 有点困难。这一对儿字母说的是,你平时摄入信息的方式是怎样的?注意力究竟是更多花在通过五官摄入的信息上 –> S,还是更多地花在对观察所得的暗含意义上–> N 。我现在的状态是特别N 的状态,我小时候又是特别S的状态。

  1. 第三阶段 - 对话后的自我反思:确定自己是ESFP

聊的时间已经很长了,S 还是 N 当场没确定下来,后面我就自己去看书+反思,确定是 N 还是 S 。直觉型 N 的人会天然地聚焦于大的局面,更善于在看似不相关的想法间建立联系,更容易看到潜能与可能,他们会被表面之下的状况所吸引,关注“可能是什么”的问题。而感觉型 S 的人则聚焦于可观察的事实:他们看到了什么,听到了什么,闻到了什么,摸到了什么和尝到了什么,他们关注“是什么”的问题。一个注重信息的形式,一个注重信息背后的含义和潜能。

随后我想到我的人生主线一直是【亲密/伴侣】,【身体/运动】和【审美/视觉】,这些都很注重五感,触觉和视觉,具体的体验和感觉,而非思考/分析等等抽象的东西,所以我先天的倾向是 S 吧。

于是自己是 ESFP 就这么确定下来

这次听小白分享后我的新收获:

  • Han 在问打游戏 J,平时很 P,这个时候怎么理解?小白反问他:是自然的状态嘛?这句话印象深刻。
  • 荣格的这个满足二分法,16personalitys 的测试问卷的问题设计有些并不满足二分法。
  • 能力,能力,能力,你是这个型并不代表你这个能力强。

可引发的行动:

  • 用一周时间做 ESFP的摘录文章。
  • 我们家小宝的mbti人格摘录。
  • 小白推荐的两本书我家里都有,可以分享给同事出去。

得知现在店长的老婆的小红书在教 notion ,看了一会儿notion。她的业务蛮多的,有在云南的民宿,850一晚。

晚上弄了一下自己的博客,Archives 这个归档页面我想改成极简模式,类似于:zsy文章归档,或:往期 | 湾区日报 。现在这样和主页index是一样的,归档页面这么繁琐没必要也不在我的审美上,折腾了一通,在这个文件里widget-post-list 删了题图:var imgURL = getPostCoverImg(post).

看到浦东出了一个硬隔离,擦,这简直是监禁,火灾🧯来了他妈都出不来。防民跟防啥似的,根本不把人当人。

IMG_7924

半夜吃小宝做的芹菜炒牛肉,嘴上说不饿和不想吃,但是吃了好多,牛肉好好吃。小宝说做的时候还寻思少做点牛肉,但想到我俩的食量还是别精打细算了,我俩真吃肉大户。小宝在听空无一物三个主播的直播,直播主题为:书中真的有黄金屋嘛?我个人觉得是有的,身体难受也没怎么听就关了。

截屏2022-04-24 15 21 43

看了会儿大鳗鱼的知识星球,提到张爱玲在一起作家协会后就决定离开上海,去了香港,随后去了美国,活了75岁,想看一看张爱玲传记。

image_184215484521242

晚上躺被窝里折腾到三点吧,还是不想睡刷来刷去的,觉得还是要清晰现在用的 Blog 的骨架结构。

半夜小宝看我还在刷手机📱,就用很困的声音说小宝快睡吧,明天起来给你做好吃的,听到时心戳了一下😭,觉得我真是被我们家熊用心宠爱的,对比下,我做的就没我们家熊对我那么多,有些惭愧

半夜四点多,一个蜗牛爬上了小宝那边的床。小宝跳起来弄了半天,我迷迷糊糊的睡了

Good Night♥️

第一篇 ➡️:上海封城日记 | 2022.04.09
第二篇 ➡️:上海封城日记 | 2022.04.12
第三篇 ➡️:上海封城日记 | 2022.04.21
第四篇 ➡️:上海封城日记 | 2022.04.22

changlog

  • 2022-4-24 15:00-16:00 1 hou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