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第 22 天,天气多云☁️,半夜雨☔️。上海朋友圈刷屏接力,会载入史册的第一天:四月之声&上海晚春。

题图:封城后截至 4.22 所有付费物资来源盘点表,两人一共花了 2300 左右

截屏2022-04-23 17 49 41

梦,梦到大学朋友,乱七八糟的。睡到一点才起来,舒服,睡饱了😌。

醒来看到妈妈说去医院看了一下自己的手,医生说有些关节炎,但是她舍不得拍片子,又给了我300块。我把钱退回去了,我说暂时够,钱留着拍片子,妈妈说不必要啊什么的,我说上海和吉林现在想看病都看不了,你现在自由身能去医院赶紧趁早做了,不然不一定哪天想看还看不了。拍片子是主要的,药反而是次要的。我妈说听我的说下周去拍片子。还是硬塞了 300 块钱给我让我抢菜。相对的,我爸屁动静没有 = =。

这次真是教会我:delay no more. 想做的事情要办的业务赶紧办

中午午餐从简,这些天小宝做了太多饭了,昨天好不容易有了公司的速食物资可以省事儿一些。小宝煮了五谷方便面和自燃锅,自燃锅煮的时候水还放多了直往外冒,小宝第一次弄看到此景吓一跳,我录了视频,嘎嘎。

IMG_7862
IMG_7863
截屏2022-04-23 17 34 54
截屏2022-04-23 17 37 29

昨晚京东买的零食和调料都开始出库发货,下午三点多收到了京东放到门卫门卫送来的零食:咪咪虾条 + 咸趣饼干。开心,安全感 UP ,现在家里是物资丰饶了。

但同时的确是没太多食欲,吃不进去肉和正餐,觉得太硬了,胃消化不了,也并不那么想吃零食,觉得没啥营养。只想吃水果和喝点带味道的东西,比如奶茶阿,咖啡dirty啊,三顿半啥的加冰,可乐也一般。

厕所拉屎看到姜思达的DV计划:对话陶冶:向内,抵达无穷,身体的向死而生。还看到:月入3万,手绘卡通人像如何创造商机 | 案例剖析 ,分析商业案例的。菊花有点疼。

四点多,团购 120 买的 2 个黄瓤西瓜收到了,放了一会儿小宝给我切开吃,很甜很好吃,甜到心窝里去了,就差这口。而后看到群里消息,团西瓜的团长分发完后,数目不太对,有邻居和她自己少了,对应怕是有人多拿了吧。我纠结一下然后说实在不行我的分给团长,团长拒绝了。

贵但甜的西瓜,团长说找的盒马供应商

截屏2022-04-23 17 34 46

一边吃瓜一边写昨天的日记一边看各种信息和朋友聊现状之类的。学霸群里看到一个「上海晚春」的视频:2022 上海晚春 - YouTube配乐是:cheer up london - slaves,视频是一些新闻发布会和居民交涉录音的公开信息的集合,我转到了朋友圈,后来404了。

晚上陆续的新一轮团购的可乐,鸡蛋,肉,菜,都到了。蔬菜 85, 里有芹菜,西红柿,葱,红苋菜,小油菜,品质还可以,不过平时也就三四十块?蔬菜比肉贵

小宝跟着这个团长去当了志愿者分发可乐,我拿到了平价团购的可乐,24瓶72块,应该开心,但是鉴于这几天各种三无过期产品在居民手里流窜,就突然起了防备之心,想着说这么便宜不会是劣质食品吧,马上扫一扫查一下生产日期,瓶子底部标注 220411,也没查出来啥,就这样吧。

因为这可乐团长还和居委会吵起来了,居委:你这玩意不是必要物资BLABLABLA不能进BLABLA。团长:你不让我这一趟进来分发,我就把咱们小区弄出名上新闻。居委会瞬间闭嘴。后来小宝和我说,这个团长算是一共四个人的专门搞钱的小团队,我也觉得这团长有些东西的,找的都是平价优质的物资,会谈判会沟通,看上去作风比较 streetsmart。

截屏2022-04-23 17 36 43

写完日记,转到一些朋友那里,可能是有批判中共的部分?可能是大家都忙,总之也没人给啥反馈,有点失望,不过,嘛,算了。

日记后开始用 notion 搞物资盘点表格,我还真是对原始数据极度痴迷。原本是通过盘物资看一下这个月花了多少钱,一算差不多两个人2300,比外食省钱太多。额外通过做表更熟练了 notion 表格几个操作,比如钱的数据类型在 number 里,select 是单选标签,muti-select 是多选标签。不过 notion 标签的颜色太少了,对我这个颜色狂魔来说不友好。

还有食物的基本分类标签也弄好了,一开始我把肉和蛋和奶都搞成了蛋白质这一大类,酸奶写成饮料,觉得太别扭,慢慢的觉得更细分好一些,随着整理表格,食物标签为:主食,肉,奶,蛋,蔬菜,零食,饮料,水果,调料,这些标签差不多够用了。

tag
截屏2022-04-23 18 20 14
表格
截屏2022-04-23 17 49 41

做完表格后自己非常满足😄🔗:https://www.notion.so/aning3020/46fabcb4de324fac81ce5f85269789d6?v=9fb816b91bee4e22b751369e1308ee49 ,发给几个朋友看,引发了小讨论,有人说我花的钱少,有人说你还有薯片和辣条,有人说配色好看。跟小白他们还说了一会儿 MBTI,小白说 J 的气质就是快,整个职场就是一个大型 J 场所以我才职场不适 == 。

然后就看到各个群都在讨论四月之声的视频:四月之声 Voice from Shanghai Lockdown - YouTube和关于这个视频的各式接力,颇有前两年 2020 李文亮医生去世时的状态,民愤太大了,愤怒的人不会恐惧。这个我没发朋友圈,在职+两年前被网警找过,也不是单身了想想就算了吧,哎。

其实视频根本没啥,和晚春一样,就是一些公开信息的集合记录视频,都没有输出批判的观点。所以可以看出来和内容无关,权利的傲慢和膨胀罢了,就是删你,看你能咋的,另外记录的都是真实的,而真实就是赤裸且有力量的,所以他们才想消除吧。这节骨眼无论是小区买菜群,还是打网球的聊天群大家都在讨论这个视频,很多人说话也都政府政府的,尺度跟平常比不小,其实老百姓心里都明白得很。

290181650637634_ pic
IMG_7903

还有一篇:我在方舱,看见老人们的孤岛求生|hayami’s blog ,也广为流传,看着更难受,老人高血压失明,拿自己的手当手机看,看不了了,破防了。这都是折磨谁呢,凭啥呢?凭啥你的命就比这些人的命尊贵呢?一声令下全国人跟着折腾,还想自己当皇帝?妈的,凭啥,真恨啊。

和 Y 聊天,她之前也是小粉红来着,这一波也醒了,跟我说她女朋友还是特别粉红,咋办,我说你试试从具体问题沟通,然后不行再说吧,也没啥别的办法。

一个群讨论着“润”,“RUN”,“移民”,中文在自己国家流浪呢,啥时候说话能别自我阉割着说。一个群里说移民到哪里好,有人提到一个泰国 youtuber,我一问是不是他:Yale Chen - YouTube ,还真是。我从他不到十万开始关注的,现在都发展的这么好了。有人有补充了这个人:Ms.Selena - YouTube ,都是美股投资的。

关上电脑窝在被子里看 WTA 红土比赛: iga vs 拉杜卡努,iga简直了,clay红土地当硬地打,节奏好快,没有犹豫特别果断,偶尔失误也作为正常比赛的一部分,心态超级好,同时不给一点机会,两个6:4,iga赢了。但拉杜卡努发挥的也不错,发球落点很棒,球商很高,就是球质不高,移动也跟不上,整场对决蛮精彩。拉杜卡努长得真好看啊。

截屏2022-04-23 18 58 13

半夜摆弄手机,提前两天把中信银行一笔两年的分期贷款还完了,下个月开始就无需还这笔啦,现金流也释放出来一些啦,利息真他妈高,当时借这笔钱财务真的窘迫,虽然现在也不咋样还是好很多。还完钱大脑兴奋不想睡,还看了会海贼王最新期。

乱七八糟的放下手机都早上五点了,一直在下雨,伴着雨声睡了。小宝早就睡了,打呼噜。

早上醒来看到:我在方舱,看见老人们的孤岛求生|hayami’s blog 这篇文章还没删,或许是因为这条留言?魔法打败魔法。

584291650704729_ pic

这么写日记真累啊,起码两个小时起。不过这种特殊时期的记录,还是值。

Good Night♥️

第一篇 ➡️:上海封城日记 | 2022.04.09
第二篇 ➡️:上海封城日记 | 2022.04.12
第三篇 ➡️:上海封城日记 | 2022.04.21

changelog

  • 2022.04.23 15:00 - 19:00 4hou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