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Space: Let Go & Allow Everything.

随便写点,想到哪说到哪。

呼呼,其实记录不能算全断,手机端的 flomo 还是每天几乎都有记录,电脑端的散弹周记算是全断了四个月。

上周刚要捡起来,但是我的电脑( 2015款MacPro 15寸)突然开不开机,到苹果官方店排查是主板坏了,官方换太贵了。朋友推荐了第三方,上海同城,刚刚从电脑维修拿回来,主板和电池都坏了重新换,也花了2600。

我前几天已经定了十一回东北老家的机票,今天突然疫情严重了,下午把票退了,还是挺想回去的啊,但是怕回来被自费隔离。

今天下午上网球课,打了第一次网球比赛,啊,前半段很紧张,后半段放松一些,正手打出了几个好球。球和球之间的准备不足,我打完一个球就觉得完事儿了。好想试一试 open to open ,脑子已经明白 leg drive 是咋回事了,身体要再熟悉直到养成肌肉记忆。 – > so goood ,这个 drop racquet:What Novak Djokovic Taught Me About My Forehand - YouTube

向内探索自己这部分可以放缓了,因为耳鸣,注意力内倾的更严重了,而做的事儿又少,天天观察自己,我只觉得我自己在内循环了,关于自己的数据库就这么多,已经不能像刚开始有自我意识那样子,再加深自己对自己的理解了。

人的主观/意识,也没那么独特,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形容,就,是重要的但也没那么重要。总之,只能说,我现在的这个阶段,是时候把自己投入到外部世界里,把注意力投进世界而不是天天观察自己了。练习每天有一部分时间把自己放下。去观察客观世界,物质世界,动物,植物,微生物,太阳和月亮,门口的草坪,倾听别人的话,理解一本书,去看一副画,看钱的流向。以前看世界只通过阅读,太片面了

我的阅读也在重新捡起来,灵性类的看了一个来月,有的话语和观点我觉得是那么回事,尤其是「不抗拒,去接纳」,给我很大的启发。但是我会觉得还是太过唯心有时候有点吓人。我觉得仍旧需要客观,需要事实,需要真相。

阅读的书就啥都看看读读。

语言和思维都是工具,有其作用也有其副作用,不可太钻牛角尖。还是想学一学英语。

试试放弃在思考和观点上的缠绕,直接从行为上改变,再看看。

矛盾,阴阳。

每天想一想:我能给什么,给我的伴侣,我遇到的人,和这个世界,而不只是我想要什么。只顾着自己爽和不停地要,已经不能满足自己了。

今天还没冥想,一会儿看看「巨人的工具」,再跟着 headspace 冥想一下子,逛逛网页。

生命会自己找到出路的吧,呼呼。

changelog

  • 2021-09-30 20:00 - 20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