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3 第一天放假去这个小艺术书展发现 stolen books 这家店,回家后就去官网上搜浏览其他书籍 ,看到 Patrik Mollwing — 242 Hashtags ,去了这个艺术家官网看了看作品,线条是流动的,有的人物的腿那种聚集的透视感特别明显,越看越动心,而且今年上海也就剩下这一个艺术书展了,所以决定第三天下午再去一趟。

下午跟爽姐看完逃学威龙,介绍完我昨天买的书,就两点多了。我急忙出门,好爽姐家住处离展不是很远,上了地铁我就开始祈祷:「拜托拜托一定要有阿,有了今天就完美了」。下了地铁猛踩脚踏车,最后一个红绿灯格外长,感觉比东非大裂谷还长。

图:漫长的红灯,比东非大裂谷还长

一路狂奔到馆里,一进门,人潮涌动,不得不说人比第一天多。挤过人群到达 stolen books 的摊位,仔细看着桌子上没有这本橘黄色书皮的书,大胡子也没在,一下子就慌了,心想完蛋,大概就是卖完了。但也想着还是问一下,sample 卖不卖,不行的话官网能否邮寄。心里惶惶不可终日的等了 10 分钟,大胡子回来了,我急忙指着 instagram 问有没有这本,他说有。我嘴角上扬到外太空去:「 i will take this it ,scan me」。到手啦。一翻阅看:人物是有特色的,但是其实没有特别击中我,纸张印刷也没有那本红色的好,心里感觉怪怪的,但,还是好看的,于是安心的逛其他展位。

在一个展位驻足了很久:a publishing project via ori.studio 。他家不是做插画和摄影集,从远看展位并不是五彩缤纷的,远远望去白茫茫一片,第一天我以为是卖打印样纸的,都没看这个展位。今天一细看,觉得做的内容其实很有意思:对话集。L 是做「新」这个 topic 的对话集子,邀请了很多艺术/设计/摄影师回答关于对新的看法。 R 是做「采样」topic。光是对话集还不够,谈话者的字母按照从 a -> b -> c -> d, 很有意思。买了「新」这个话题,塑料和纸张的质感都很好。

IMG_5380
IMG_5381
IMG_5371

去 Pulpa Books (@pulpabooks)) 打招呼。第一天逛完发现他们除了官方账号,还各自有各自的账号,Laura Saint-Agne 除了经营这个还做了个时尚品牌。我很喜欢 lau 的摄影作品,构图和光线我都很喜欢。于是我想她表达了我对她摄影集的喜欢。我问她有没有将自己的摄影集印出来,她说有印在一个小册子上,我翻看了那个小册子,确实是她的摄影作品,但是纸张不是平常摄影集的纸张。我问为什么会选择这种纸,她说因为这个纸张可透过,能看到背面的内容,叠加在一起从不同角度,可能会有不一样的体验,我说我个人还是喜欢平常的纸张,但是我很喜欢他们背后的思路。(平常的纸张没想到英文,他们说是”regular” )。蛮喜欢他们这对儿,最后经过同意给他们拍了照片留念~

07875D1B-F61F-4D5F-9DB0-2137EA00DEB0

之后就四处游荡,临近要结束了,两个日本的出版社都打折。那个卖猫猫的出版社全场 9 折,猫猫的这本我翻了好久,构图和光影也很喜欢,特别有一张:下雪,雪用的就是透视的近大远小,猫猫很小一只在楼上。但我不养猫,一本打完折也要二百五十左右,最终没有买。和这个出版社也聊了不少,我说任何,都有一个年轻漂亮的会日文的女生翻译成日文,同声传译给年长的。年长的说南京 11 月可能还有一个展,消息再确认吧。

其他:韩国一家的,大眼睛形象,很酷是爽姐会喜欢的类型;第一天没照的漫画也照了,民工怪兽状;futher reading 的红色帆布袋很好看,最后买了他家贴纸,贴在了我的电脑上;临走时发现「ohhcream」家,一组镭射明信片在光下很炫酷,给了爽姐两张;书也是一期一会,一个男的一口气买了三四本书,在一家日本出版社,这个出版社最后也有折扣;一个人和大胡子交谈时拿着小手机,小手机不知道是谁的 ……

IMG_5361
IMG_5400
IMG_5392
IMG_5416
IMG_5417
IMG_5390
IMG_5411
IMG_5384

逛着逛着不知不觉就结束了,临走时,我很喜欢的展位我都前去给予了肯定,聊了几句都很开心,他们都说明年会来 unfold ,明年见。18:00 ,主办方说了一句啥没听到,全场瞬间爆发欢呼声和掌声,这个 moment 有意外体验到,觉得很满足。艺术书展结束了,我也准备撤离。走到门口时,突然发现光透进屋子里来,照到地面上,金光闪闪的很好看,抓拍了几张。unfold x tank 给每一个参展品牌都做了一个帆布包送给了展位品牌,然后整齐的挂在了墙上,光也是打进来照到墙上,很有感觉。照相真是玩弄光线的活动

IMG_5432 (1)
IMG_5452
IMG_5545

出到大门,坐在草地上,旁边是一块水池,风吹来水波荡漾。照相不光是光线,还有风。风和光线,保证每时每刻都是独一无二的。想到印象派的那些家伙们,不就是为了记录光才在画布颠覆传统。照着照着,碰到了 PLANKTON (@planktonmagazine) 的女生,我们一起照暮色下的小房子,她说” sorry,i photo the same as you” ,我说”don’mind ,everyone loves the beauty .” 然后又说了会儿话,我说很喜欢你们大幅的照片,但是租的房子没办法挂,搬走时也很怕弄坏了,所以就没买。我说现在是好的内容,人们还是很愿意买单的。她说我很理解,我们也是租的房子。我们希望是这样。交换了姓名,我说我叫 a ning ,她说她叫 melody . 最后在大门口还碰见了,她说 「 goodbye aning ,see you next time.」,被叫了名字还是很开心,哈哈。

IMG_5473
A1478AD6-54A9-4569-AD4A-8423966A48B5

好几个展位的人都问我:「Did you enjoy it? 」, 我说「 Yes !」

全家福
AA791585-E08F-401C-8973-4BEC3C83FC51

changelog

  • 190916 00:00 - 2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