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4.12,封城第 12 天 ,天气晴朗,热☀️。物资主要全靠小区团购,APP偶尔捡漏,京东买不着急的物资不知道什么时候发货。

钱还是要流动阿;oh , Garlic my love ! ;赚钱也要观察👀而非评判。

IMG_7608

昨天一点多睡着了,做了好多梦,今天八点多快九点迷迷糊糊醒来了,脑子有点紧。

醒来想到了信用卡的解决方案 - 0 账单 。就是突然想到。实际还款日并不应该是银行还款日而应该银行出账单日的前一天,这不就是相当于你这个周期没有动这笔钱嘛,即 0 账单。

若将出账单日调整到每个月月初,这样我月末到手的工资就先能塞进去,完美解决利息的问题,不过仅仅靠自己这点工资不行,需要一笔钱运作半年。

现在是知道了路径 How,但缺少了启动条件 A,而两年前是有一笔钱来着,不知道路径,两个同时存在才行。做事儿就像拼图🧩,很多时候都是缺一环,只能再战。想到了《怎样解题》,《穷爸爸和富爸爸》的现金流模型在脑子里头一次这么清晰。

一种「只要我想,我就能够做到」的自信与力量感回来了

看到海程找我问我写给他的咨询反馈,可否授权给他宣传文案用,我说行,接机聊了一会儿有的没的,说在 lululemon 当店员拿到了人生最高的工资,共识就是可以在这家公司呆一呆看看自己的发展有没有更多机会。输出还是有用的啊。海程是典型的商人思维:交换,算投资回报比。

小区临时说早上抗原不做了,全员做核酸,上海有三十来度,穿牛仔裤有点热,外面人稀稀拉拉的不像之前都排着长队,回来的路上看了一下路边的花,小宝说是月季,我还摸了一下我好久没骑的小牛电瓶车。回来小宝🐻外门密码输错,说因为太久不用了。

IMG_7572
IMG_7580
IMG_7579

今年竟然只能这样看到春天啊。

中午前十天从不做饭只吃泡面面条之类的室友做饭了.

我俩吃午饭,我看到了贝克汉姆大儿子和顶级富豪女结婚的文章:名利场||美国巨富千金VS英国名人公子,顶豪家族的婚礼到底有多震撼? 叹为观止。

IMG_7583

下午和小宝吵架(十来天封闭以来头一次吵架),把手机摔了,没坏,屏幕裂了,细看是钢化膜。把钢化膜摘下来后,屏幕打字的敏感性提升了好多,又把手机本来的壳卸下来后,整个手机的体验强太多了。纠结了这么多天买哪个手机,暂时没换手机的需求了,觉得还能用一两年。

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太神奇了,本来是摔了一下手机,最后却消除了两千到六千块钱的需求😂。世界果然比我的脑子大很多

不过半小时后我俩就和好了,嘻嘻😁。

然后和一名小区居民我用一头蒜🧄换了她三卷卫生纸🧻,出门时塑料袋相互认出,以物换物解锁。

IMG_7581

看到即刻上说这个箱子的质量和维修都特别好:Briggs & Riley: Durable Luggage with a Lifetime Guarantee

这些天做一些底层的长期重要的事情,比如自己各种信息源整理,刚清了一批公众号。

看了会儿生财有术,还是决定续费第六期,正好不买手机了,钱空出来点了,这一期一定要实践和行动,赚到工作外的钱啊。

caoz 下面的文字给我的启发还挺大的:所以你的价值需要别人来去判断,所以更不能在自己的脑子里想啊,有时候你也不知道。多不带评判地去观察👀项目逻辑,而非上来就自己判断这生意low还是难

  • 赚钱,其实核心思想是,交易,只有交易才能给你带来金钱。
  • 很多类似场合里,你会发现赚钱的商机是个拼图游戏,很多面包屑,很多碎片,真的,假的,有价值的,误导的,散落在各处,需要你一一拾取,一一甄别,然后延伸思考,辅以搜索,谨慎的拼凑出完整的逻辑和模式。
  • 关于交易的谬论,等价交换是不存在的。 忘掉等价交换,这世上根本就没有等价交换。为什么我说价值无法定量衡量,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标准。(就是你觉得这个东西值,但换个脑子别人觉得不值。)
  • 但互惠交换是永远存在的。
  • 对方的资源是什么,稀缺性如何,信用基础是什么,买家是谁,为什么买家会选择他。然后想想,自己能学到什么。

鬼脚七的文章:当我们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,总得付出些什么吧?

晚上小宝做的菜太棒啦:蛋炒饭 + 烤五花肉 + 酸辣汤 + 甜品-芒果🥭。挖槽,好吃极了!oh , garlic , my love! 这些天最好吃的一顿饭。

IMG_7610

WechatIMG31595
WechatIMG31594

晚上一波三折的最主力物资十斤五花肉终于到了,差点好几次夭折,真的值得单写一篇文章。

WechatIMG31616

睡前看了会儿小德的 ATP 红土比赛,这么不在比赛状态啊,输了。

IMG_7613

日记没办法每天都写这么多,精力跟不上,两三天一篇可以。完成大于完美。

上次那篇日记:上海封城日记 | 2022.04.09,写完也是半夜了,我和小宝一起读,她爆笑,因为小宝觉得我写的根本不是封城日记更类似于购物日记 >.<

Good Night♥️

第一篇 ➡️:上海封城日记 | 2022.04.09

  • 阿宁 2022-04-13 22:13 2hou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