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个人相关

问:早上起来的动力是什么?

  • 是责任。对自己的生命,爱好,发展,核心关系的责任。
  • 还有一个是想打网球。那种打网球时出汗,心率飙升,同时又极其专注,没有任何杂念,能玩起来的感觉我特别喜欢。

问:你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?

  1. 不愁生计,收入能够呈多元的结构,结合在一起每个月能有两万+的收入。
  2. 和伴侣在一起,有几个好友可以时长出来聚一聚,聊聊天。
  3. 身体健康,网球的基础都已经掌握,可以和教练/球友一起打网球,出出汗。
  4. 有一个自己的衣服品牌。

问:你十年后希望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

有一技之长/安身立命的本领,不为生计发愁;能够链接各个全层的人;网球技术水平 3.5 以上。

问:你过去的人生(职场)里让你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什么?

人生:和我的前任表白成功。
职场:上一份工作中,独立策划「热点词字体课程」,效果佳。

问:你过去人生(职场)里让你最有挫败感的一件事是什么?

人生:大学刚毕业因为膝盖运动损伤而停止运动两年,从而长胖20斤;
职场:有一份工作的课程项目,我在写课程脚本时,加了一部分知识点,被那个课的版权老师全部否定,不予通过。

问:上一次说谎是什么时候?

今年刚被裁员的后,我进入一个陌生人比较多的社交场合,我就说自己离职的,没说自己被裁员。

问:你认为你的优势和劣势?

优势:比较尊重自己的内心,内在动机驱动的一个人。认可的理念,产品,社区我就会无条件的传播出去;
劣势:和人打交道时,会有点害怕冲突。(解决就是寻找双赢之道。)

问:你有没有对什么事情充满了极大的热情?

打网球。
买到既舒服又符合自己审美的衣服。
亲密关系之间的相处。

问:你的有崇拜的英雄吗,就是可以作为榜样/精神偶像的人?

剑风传奇里的主角:格斯。出生惨淡,小时候被养父出卖,后面被好兄弟背叛,经受了很多特别大的打击,但是他一直向善,一直对抗命运的不公,没有堕落过,他的生命力特别吸引我。

问: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有企图心(ambition)的人吗?

我以前没有,现在比较有。

问: 你觉得自己有没有一个价值观或者观点,是和大多数人的看法不一样的,即便所有人反对,你也会坚持的?

问:网球带给了你什么?

  • 对金钱更好的觉知和分配;
  • 自身的活力和自信;
  • 关系和机会(以球会友);
  • 打网球时的乐趣。

问:印象最深的一次网球训练?

学球40,50小时的有一次训练,那次训练练习正手,外教特别凶地说我做错的部分,说我的脚一直 twist,应该leg drive,我情绪非常崩溃差点就哭出来,自我否定严重,觉得球都白学了,自己表现特别糟糕。后来还是做了一些心理调整,让自己恢复平静继续训练。

和 lululemon 相关

问:对 lululemon 有什么了解没?

一个是简单地知道一点品牌的历史:是 1998 年创立的,加拿大的品牌,做女性瑜伽服装和瑜伽社区起家的,后面加入了跑步,骑行,训练等等的产品。相比其他运动服饰品牌,比较注重社区,人和人的链接。

对「产品」有所接触。1.我今天就穿了一个月前买的一条裤子来的,这款是男款,当时想买一条冬天穿的厚一点的裤子不是legging,比较喜欢这个绿色,穿着很舒服,现在运动和不运动的时候都穿。2.双十一购物的时候,我发现官方店铺会售卖只有「线上发售」的款式或者配色,线下店没有,这点很有意思。3.瑜伽垫很好看。

问:为什么来 lululemon ?

近三年在教育和知识领域做事儿,被裁员后,我觉得自己并不擅长也不热爱做线上课这个事儿。我见过真正擅长和真正热爱的人是怎样做内容的。进一步我反思我自己的擅长和热爱,落在了:运动,美,线下和人的链接这部分。结合行业我选定了运动和服饰领域,想在这个领域谋个职位扎根发展。遇到佳文,她和我说了一下,我觉得说好像还挺合适的,我就来了。

问:为什么是 lululemon ?

看中了lululemon的品牌,企业文化,比如 1.不光是卖衣服产品还注重做社区,把人和人连接起来。2.很关注员工的个人人生目标的发展。

问:对「产品教育家」这一工作职责的理解?

品牌文化,产品与客户的链接者。一方面熟悉产品,一方面知晓客户需求,一方面传递品牌文化。

问:自己以后是怎么规划职业路径的?

如果觉得匹配能入职的话,我想晋升为店长。

refer:

changelog

  • 2021-12-23 阿宁
  • 2021-12-29 增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