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景

11.23 入职新公司到现在已接近两个月。可以说我的工作体验从一开始的激动/兴奋/欣喜,转为了无聊和冷漠。这周有那么两三个晚上都和熊说自己感觉憋挺,工作不开心。

分析:三个问题

1. 为什么不开心,感觉憋挺呢?

  • 1.工作内容。我现在的工作内容是偏课程审核,是每天看大量的课程视频,一是判断老师降低能不能合作,再一个就是这个视频能不能放在我们网站,是否有字体/素材/侵权问题。整个工作内容很机械,重复性很高,而且大部分视频都是 C4D 视频,内容我并不懂也不喜欢。这部分内容偶有开心时候: 就是审核比较好看的案例的课程时,这时我会慢点看有时会学到东西,有时会觉得这个美的东西带给我愉悦感这部分有什么改善方法嘛?后面的工作我会更多对接一些老师/设计师的工作内容,这块的内容的体验有待验证。– > 我看中创造性的工作内容。(智力?)

  • 2.社交封闭。整体还是有点封闭,有时候我想说点啥,要么一些闲话今天怎么了这种生活类,要么一些设计相关感觉没什么人能说。特别是和我协作的阿伟并非闲聊型,他很少摸鱼工作认真,我们之间的方式比较就事论事,中午的时候,大家吃饭说话也很少。我的 leader 大迎和我合得来,特别是非工作话题,但是有因为是 leader 我也不知道怎么接触和交流,这玩意聊太多非工作的肯定不好阿。至于公司其他部门的人,更不认识,之前认识一个东北的还被开除了。这部分有什么改善方法嘛?后面的工作我会更多对接一些老师/设计师的工作内容,就有了沟通部分,这块的内容的体验有待验证。–> 我的交流需求较大(最好面对面),不能忍受自闭的工作环境。

  • 3.胜任。自己在设计的专业性上不是很高,并且提高路径不得知。比如下周要写的「酸性调研报告」,国内的部分写不出来。

  • 4.收入。扣除完税后,工资也不高,不太够花。

  • 5.职业发展。出了这个公司,我也不知道对口的公司和岗位是什么。

  • 6.搬家。不得不离开非常喜欢的小区和房间,以前的附近性尽失。

2.近两个月,这份工作让我开心有成就感的瞬间都有哪些呢?

  • 看到好看的案例。(美
  • 看到好看的案例的教学视频。(美
  • 写文档?写周报,写一些自己的分析,弄懂一些新东西记录下来时。(智力

3.这份工作给我带来什么?

  • 每个月的收入,最重要。
  • 进入视觉圈了。
  • 至少一年的工作证明。(移民用)
  • 不加班,休息时间保证。

对策

1.找到随时能请教的在上海的平面设计师。–> 胜任。(毕竟一年内不能离开)

2.自己赶紧弄非工作的收入来源呐。–>收入。

3.工作时多多摸鱼,降低付出。–> 精力。

changelog

  • 2021-01-09 创建 17:50 - 18:50

ref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