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夜从大地升起,夏日蝉鸣捅破了天空,露出点点星光,被烈日晒得扭曲的楼房逐渐恢复原样,死神浮在城市上空,把玩着手里的镰刀,他用目光审视着城市众人的内心。死神观察世界的角度和人不同,他判断生命活力并非用肉体的形式,而是看内心。那些内心有大洞的人是死神的目标。

少年打开房门,踢掉拖鞋,将背包扔在地上后,重重地陷进床里,紧紧抱住一只露了棉花的熊玩偶,两眼空洞地盯着天花板,一点面部表情也没有,像一棵被砍倒的死树。一片黑暗中,手机屏幕亮了一下,和 Z 见面倒计时提醒弹出,少年看到后,叹了口气,他的心脏像刚被正在膨胀的气球挤压着,阵阵刺痛袭来。他握紧拳头,使劲砸向墙壁。少年的目光变回呆滞,目光顺着卧室四处游荡,像苍蝇似的停留在各处:墙上的一块污渍,哎!地板箱子里花花绿绿的衣服,穿不进去了,哎!墙角的那么多书,好想看但是还有好多工作,哎!实木桌上的外卖,外卖太难吃了,哎!窗外的猫叫,哎!死神注视着少年的眼睛,直直地望进他的内心深处,为自己找对了目标而兴奋地挥动着镰刀。等等,桌上的音响?少年的目光重新聚合。

少年的音响是某个加工厂造出来的,加工厂内将金属,芯片联结成一个可以发声的物体。水滴状的音响,披着银色的外衣,安静坐在少年卧室里的红色实木桌上,默默看着这一切。

少年的目光停留在音响上,用遥控器打开,音乐顿时从音响身体小孔流淌而出,充满整个房间。少年唰地从床上坐起,揉了揉刚刚打疼的拳头,心里感到一股早晨刚热好的牛奶般的暖流。随后少年抛开小熊,跳下床,重新穿上拖鞋,随着变成波浪状的地板摇动身体,外卖,污渍,衣服,猫叫都不见了,眼神逐渐被可以使太阳退散的目光取代。他拿起手机,打开与 Z 的对话框,输入「后天街口咖啡店不见不散」,点击了发送。

死神一声叹息,收回悬在空中的镰刀,留下被流淌的音符包裹而手舞足蹈的少年,起身寻找下一个猎物。

changlog

  • 170709 10mins 去掉骰子的随机设定
  • 180708 增添细节 0.5 h ,少年自己打开音响
  • 180706 快写 3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