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.你现在的岁数?你觉得你能活到几岁?

现在 27. 此刻觉得自己能活到 60 ,72 那样子。(前几天觉得30岁好像都活不了。)

Q2.审视一下自己现在的生活方式,你最有可能因为什么死去?

精神熵太高,可能是精神类疾病。

Q3.假设你现在剩下的日子不多了,你有什么遗憾或特别想要完成的一件事?

赚100万。
和网球呆够 120 小时。
给小熊买一个 LV 包,煮一顿大餐,有鱼有肉有汤有酒(带冰块)。

Q4.你的墓志铭,或留给这个世界的一句话。

墓志铭:
这里躺着一个丰富的人。

留给世界的话:
少思考,多做事儿。
看见自己,看见世界。
stay humble , stay foolish.

Q5.关于死亡,曾经令你记忆深刻的一次是?

没有。

Q6 .环顾一下你目前生活中所拥有的、关注的、或是正在用力争取的既然死后都带不走,您真正放不下的是什么?

核心关系:熊熊,爸妈和一些好友;
我的脸和身体;
我的网球拍;

Q7.回想一段已经死去的关系,从开始、发展、冲突到结束,在脑海里尽可能的搜寻这些画面,如果有特别深刻的画面和感受出现就停在那里,静默或悼念。然后写下此刻的心情,一个词或一句话。

心情: 平静。

Q8. 假如此刻你进入临终阶段但有一种药物可以延长1年的时间,副作用是牺牲患病阶段已经不怎么样的生活质量的50%,你愿意投入多少金钱来多活这一年的时间?

不知道阿,如果质量真的不怎么样,就给我安乐死好了…

Q9.临终阶段你希望有哪些临终关怀的公共服务,来协助你完成死亡?

不太知道临终关怀有哪些服务?可能运动相关的机构能让我打个网球,或者安乐死?

Q10.此刻,你即将告别这个世界,可是,在你身体里还有一些东西在涌动,不知如何是好想要表达出来,给一个人,你觉得Ta最想听到你对Ta说的是什么?

我爱你。

Q11.写一个给自己葬礼的讣告或悼词,144个字以上。

这安息着一个丰富的人,这个人的一生始终担负起自己对自己的责任,并向世界传递爱和美。 (实在写不下出144字。)

Q12.假设你已经死去,飘在空中俯瞰你的一生,看到一个最坏的一天,看到一个最好的一天,和这些感受处一会儿。继续看,这个世界里依然能强烈吸引你目光的是什么?能看到你为这个世界留下了些什么吗?

强烈吸引我目光的:
各类激烈的运动;
爱;
亲密的关系(不只是伴侣);
美感;
我的大脑不能理解的东西,超出线性的东西;
大自然。

我给世界留下了什么:
一些照片,比如自拍和和小熊的合照;一个博客;一些打网球和穿搭的视频。

Q13.回到现实中来,生活依然继续,你活着,但正走向死亡。现在,此刻,你活在怎样的精神依靠或信念支撑里?

承担自己对自己的责任和承诺,自己对关系的责任和承诺。

Q14.最后,你认为我们活着的时候了解死亡、讨论死亡有必要吗?未来,你是否会通过报名”手牵手“临终关怀志愿者,在安宁陪伴中学习生死?或许,你有其他了解探讨死亡的方式、途径、或建议?

有必要。
可以做志愿者。
可以多征集一些有濒死体验,或者对死亡有深刻经历的人的故事,从概念和理论和一些问题设置来思考死亡,可能还是没自己的体验和别人一手体验来的更深刻。

changelog

  • 211008 16:45 - 17:15 阿宁 内容init
  • 17:25 - i17:28 折腾样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