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 TOP3:

  • 一. 回北京办事很顺利,取了公积金,东西也邮寄了,见了很多朋友。头一次写课程脚本,剧情。
  • 二. 斗争思维,战争隐喻,其本质上是零和思维。
  • 三. 平行线延伸后聚集的点就是消失点 VP。
  • 金句:能迷上明天后天能够想要让人活下去的那种,只要有它就是很幸福的事。

190902

190904

190907

  • 斗争思维,战争隐喻,其本质上是零和思维。马克思那个“剩余价值”学说就是一个零和博弈理论,把劳工和资本家看成是敌对的零和博弈关系,资本家发财了,就是无偿占有了工人创造的剩余价值。资本家的财富就来自于对工人的剥削

  • 给 ex 打了电话后面转成了短信。ex 短信说很恨我 …… 还是感觉被刺了一下,但是没有之前那么疼了。恨应该是很强烈的情感吧,我也不知道做错了什么要到【很狠】的程度。感情里我有我的不安,确实很多时候是在求证,但我想我们也还是有很多快乐的时候,如果这些快乐调和在那些伤害里,怎么也不至于恨的程度啊。站在 ex 的角度想,好不容易放出信任,自己全掏空了,也没有得到一个想要的接纳和怀抱?如果是这样导致很恨我 …… 也能说得通了。只是如果是又爱又恨就好了。H 一直跟我说求证对疏离型的人才是最伤害的,因为信任才是最重要的,而不是其他什么。我自己的病也是安全感低,我自己自己不安,感情里就是会传递给另一方,如果是这样,我自己的病不解决,会伤害亲密关系。无论 ex 怎样想,在我的角度我都给了很多了,绝对没有不可取之处,所以被记恨还是五味杂陈。不过……恨我就恨我吧….. 没的办法

  • H 说我被记恨就是没掌握技术方法,类似于通宵了一个月考试还是没及格,嘛,可能吧,在这段感情里我自觉 80 分差不多,但在ex那里就是不及格吧,给的不是人家要的。

  • 去了老阳的人生模式签售会,见了雪莹,璇璇,彭彭,兔子……晚上吃了烤串。跟雪莹说没事儿可以 facetime ,临走前抱了一下。

    190908

  • ex 说谈合作谈得很顺利,挺好挺好,那我也要加油努力啦。

  • 看了 V 字仇杀队和独自攀岩。